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职教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30日 09:08 点击:

    近日,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主办、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国11所职业院校共同发起组建的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俊文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当下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关键阶段,需要发挥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在攻克深度贫困地区堡垒中的突击作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是落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的具体行动,将为职业院校实施对口支援协同发展搭建新平台、形成新合力、生成新动能。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表示,联盟以“强化职业教育使命担当,打造院校命运共同体”为理念,以促进各院校整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搭建职业院校相互帮扶、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开创对口支援、教育帮扶新模式,实现联盟内院校在党建思政、内部治理、专业建设、教学资源、社会服务、三教改革、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共同打造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牵头成立“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拉开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十四五”规划的序幕。该校计划在联盟内推动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分享交流、免费开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等系列工作,实现以平台为依托,整合和共享各方资源,开展宽领域合作和深层次对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自2007年以来,先后与5省(新疆、黑龙江、贵州、四川、广东)、1区(和田地区)、9校(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大兴安岭职业技术学院、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甘孜藏族自治州职业技术学校、黑龙江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财贸职业学院)开展了深度精准帮扶工作,努力发挥职教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南方+

    作者单位: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勇 武海林


    上一条:学习强国-【校园风采】直播带货、电商培训,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团队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下一条:脱贫攻坚 粤教力量㉒ | 博士科技站建到粤北村企业,广东轻工倾情美丽乡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