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联盟工作 >> 正文

    “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促进思想政治建设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课程经验分享

    2020年07月28日 00:17 点击:

    “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促进思想政治建设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课程经验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帮助思想政治课教师切实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722日下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受邀在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思想政治课程经验分享。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教学部负责人阎润萍、宣传统战部负责人朱鹏及全体思想政治课教师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阎润萍全面介绍了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参加全国“手拉手”集体备课的青年教师闫梦莹以说课的形式汇报毕节工学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集体备课情况。

    储水江高度评价了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和“手拉手”集体备课,并分享了自己关于思想政治教学和思想政治建设的经验和感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要求老师们要解决好这个根本问题,理直气壮地上好思想政治课;要利用课堂主渠道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

    此次思想政治课程经验分享是“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的专题活动,充分发挥了“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平台优势,加强了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交流,对于促进联盟成员内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入会邀请函暨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活动意向登记 下一条:定制开班,师资队伍建设帮扶新突破——“2020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