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定制开班,师资队伍建设帮扶新突破——“2020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年07月27日 17:31 点击:

    2020718日由我校举办的“2020年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及信息化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是我校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的通知》的要求,为我校结对帮扶学校汕头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帮扶,培训内容是为汕头职院的需求量身定制。此次培训班分两批在我校举办,第一期培训时间为2020626日至202075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为202079日至2020718日,培训总人数为100人。

    此次培训班旨在促进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专业成长,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该项目受到我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卢坤建校长、李丽副校长、廖俊杰副校长、龚盛昭教授、蒋爱民教授、万俊副教授等校内外知名专家为该培训班授课。卢坤建校长以“三教改革专题讲座”拉开了这次培训的序幕,卢校长从高等教育的宏观指出:高等职业教育改革首先要解决观念问题,要求教师具有教育技术服务能力;其次是从三教改革的微观着手,通过“产教科”融合,以校企合作为抓手,促进教学满足产业的需求。李丽副校长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我校成功的管理经验,对重大事项,学校领导班子会交流充分,达成共识,并对任务进行解读,使广大教师有共鸣,形成合力,上下一心。廖俊杰副校长讲授专题为“‘双高’计划院校建设”,廖俊杰副校长带领学员共同研究了国家有关双高院校建设的有关政策变迁,并就如何建设国家双高提出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国家名师、珠江学者龚盛昭教授介绍了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建设背景、政策、申报、团队组建情况,并以职教20条为切入点、分析“双高建设”计划、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逻辑关系。华南农业大学蒋爱民教授、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万俊副教授讲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带领学员应用超星学习通进行教学和管理,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申报和建设国家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教学成果奖的做法。

    经过了两期每期10天紧张有序的学习和交流,学员们始终以积极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完成了所有的培训任务,最终获得了结业证书。受训学员纷纷表示感谢广东省教育厅结对帮扶计划的实施,感谢广轻对结对帮扶汕职院工作的重视,让他们有机会享受了一场场的学术盛宴,还完成了一次提升之旅,同时也带回了对学科、教学未来发展的新思考。

    上一条: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入会邀请函暨广东-贵州产教融合促进大会活动意向登记 下一条:“职业院校对口支援协同发展联盟“促进思想政治建设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想政治课程经验分享

    关闭